对面的少年 8 【尹净汉】

        就算知勋日记的人气再高也不能忘记少年!!!一个不写文的段子手不是一个好克拉!

================================================

        尹净汉刚关上手机洪知秀就推开了寝室门。

        “表白成功了?”依旧是教堂哥哥式微笑。

        “啊啊啊啊啊啊洪知秀你不是去画室了吗竟然偷听我讲电话!就算是你怂恿我打的电话也不能这样啊!”尹净汉抱着手机蜷缩在床上盯着洪知秀,内心纠结着要不要再重新估测一下自己室友的危险系数。

        “我只是回来拿个东西,还有,虽然这是寝室但你能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表情管理,要不对着镜子看看你现在一脸荡漾的痴汉样?”洪知秀扯过桌上的书包开始在里面翻找,语气里透着深深的无奈,混合着本来就有的温柔语气,慢悠悠的,平白有些……宠溺?

        呸……尹净汉觉得自己表个白可能把自己给弄傻了。

        “所以我要怎么跟李知勋交往啊……”尹净汉结束了一天开始了他在床上的日常翻滚,洪知秀曾经吐槽过说这样很咸鱼。嘛,现在大概更咸鱼了,脱团的咸鱼、恋爱中的咸鱼,他想。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喜欢李知勋。”洪知秀躺在床上继续扒拉着手机,“我看起来像那种很有和男生谈恋爱经验的人嘛?”

        尹净汉默默翻了个白眼,思量了下和洪知秀继续讨论下去的可行性,想想还是换了个话题,“我说,你好像最近突然就开始抱着手机不放了啊?都不怎么在宿舍练吉他了,而且和韩率关系突然变很好什么情况啊?”尹净汉开始了脑内自动推理小剧场,看手机,和学弟关系升温,看手机,升温,看手机……“你不是要跳槽开始跳舞了吧?!”

        这回轮到洪知秀翻白眼了,“你在想什么啊?反正你也表白成功了,我说,你俩可得好好谢谢我和韩率,帮了你们好大的忙。”

        尹净汉瞪大眼睛看着洪知秀是怎样通过一个表情秒变赵淑华的,一脸懵圈地听着自己室友的“邀功请赏”,心下当即怀疑他是不是又说了英文。

        “自己看吧,看完记得帮我充上电,我先睡了,Goodnight。”洪知秀把手机扔过来,屏幕停在他和崔韩率的短信界面上。

        「韩率啊,下次聊一些秘密的时候要记得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哦」

        「嗯?哥你突然在说什么?我干了什么?」

        尹净汉看了一眼日期,这是……什么时候?多久前的事啊……

        「中午去吃饭的路上看到了哦,虽然我和知勋不熟可是有关于净汉的事我还是很乐意插一脚的哟(笑)」

        「啊!哥你看……看到了啊!所以哥可千万不要告诉净汉哥啊,不然我会被知勋哥揍死的啊!」

        尹净汉慢慢找回了自己的记忆,去食堂的路上,李知勋的差点撞树,自己的提醒,崔胜澈的爆笑。居然在那个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吗?!洪知秀你可真……又继续连着翻短信记录,这是有多少啊到底,尹净汉震惊。

        「我说,要是我告诉你尹净汉也喜欢李知勋你会让知勋去表白吗?」快两个礼拜前的事。

        「哈?啊?这是假设吗?这不是假设吧???这语气什么鬼啊?知秀哥和你聊天好累orz快心衰了(泪)」

        「(笑)是真的哦!」

        尹净汉都脑补出洪知秀发着短信的表情了。之后的事想都不用想也能知道个大概了,劝说、纠结、表白。尹净汉又朝上翻了翻,崔韩率在短信里转述了不少李知勋的原话。

        「“所以我到底要怎么和他接触呢?很担心会被看出来,所以我才一直问韩率你这样可不可以那样可不可以,你大概觉得哥很烦,但是我也没办法,又不能找崔胜澈说。”」

        「“有多喜欢吗?超级超级喜欢?……我也知道这很傻啦……用歌词的风格说的话,大概是,可以在眼睛里看到星星的程度。”」

        「“谈恋爱真的和写歌词差好多!啊……要死了,真的煎熬啊煎熬!感觉最近脑子里的歌词都变得更恋爱化了……”」

        「“直男癌什么的……只是因为我讨厌skinship所以这么说的吧,其实嘛,我自己觉得只是单纯的喜欢而已,而尹净汉正好是男的,和性别关系没那么大吧。不过长头发又长那么秀气真的很像女孩子就是了。”」

        什么嘛,尹净汉看着手机里的“罪证”,自己对李知勋的感情慢慢和李知勋的描述重合起来。所以其实啊,恋爱的心情都是这样的,就算不是母so也会在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不知所措,很想念和很渴望的想法任何时候都能活跃地宛如少年,这样的心情,也很想告诉知勋你啊!也很想对知勋你说我也能看到你眼睛里亮晶晶的小星星啊!

        对面的,我喜欢的,喜欢我的,少年,李知勋。

        结果最后尹净汉直接抱着洪知秀手机睡了过去,没有充电也没有关灯。

        洪知秀很气愤,尹净汉很开心,崔胜澈很迷茫,李知勋很激动,崔韩率很天真。当然崔胜澈的迷茫止步于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尹净汉和李知勋的坦白,迷茫直接变成了恼怒。

        “什么?!这么说我作为知勋的室友竟然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李知勋你很6啊!说好的直男癌呢?”崔胜澈瞥了一眼周围,才注意到附近因为他陡然提高的声音而投来的目光,“所以知勋你小子这算是什么操作啊?一声不吭就把净汉拐走了?我要求精神损失费啊!”崔胜澈咬牙切齿压低声线,可惜他对面的崔韩率已然陷入出神状态。

        这件事最终以两人在宿舍的请客聚餐和平告终,尽管崔胜澈闷闷地表示想把他们吃破产,最后还是按照正常分量点了炸鸡披萨炸酱面。

        尹净汉靠在阳台栏杆上晾着吹风,晃荡着手里的可乐,上一次这样站在这里的时候他才刚刚意识到自己对李知勋的念念不忘,小心翼翼地进行隔阂极深的对话。李知勋还是那样拉开玻璃拉门走了出来,把身后寝室里的嘈杂关了个严严实实。

        他们曾是这个小圈子里关系最远的两个人,而现在他们是恋人。

        “田螺李?”尹净汉打破了并不怎么尴尬的沉默,戏谑地提起了这个被遗忘了很久的梗,看了眼旁边同样被风吹得“迎风凌乱”的李知勋。

        “我不是姑娘……”尹净汉看着李知勋转过来抬起头很严肃地说了一句,“而且今天晚上也没有酒,我才不要再收拾了。”

        “kkkkk”尹净汉听着李知勋语气里的埋怨低声笑了笑,然后再一次把自己放空,看着不远处的操场,和更远处音乐学院的地盘,笼罩在一片浅淡的晚霞下面,呈现出淡淡的粉色,连着头顶稍带暗淡的蓝天。

        "Rose Quartz & Serenity."

       

        TBC

================================================

        啊啊啊啊啊这文快被我写成尬聊频道了orz

        刷哥和啵专业红娘嘻嘻。昨天是800天诶,然后就想到应援色了w

        段子确实很好笑但还是想专注于人物内心情感戏的我,多么正经!        

        


 
评论(9)
热度(23)